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社團法人臺東縣向日葵關懷協會

捐款專區

  • ◆郵政劃撥:台東馬蘭郵局
    ◆劃撥帳號:06707812
    ◆戶名:社團法人臺東縣向日葵關懷協會

    社團法人台東縣向日葵關懷協會-電子發票愛心碼668
    105年度推動體育有功團體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新聞剪報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新聞剪報


縣府表揚13位績優資深社工

  • 發佈日期:2014-04-04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記者蕭道田/報導
    昨日是社工日,為感謝縣內所有社會工作人員不分晝夜、不畏辛勞為弱勢族群提供服務,肯定其工作辛勞及服務績效,台東縣政府於昨日舉辦社工表揚活動,邀請公私部門的社工夥伴共襄盛舉,由黃健庭縣長表揚縣內績優、資深社會工作人員謝枝燕、黃瑞瑜等十三人,縣長夫人陳怜燕、社會處處長鍾青柏也蒞臨為社工打氣,黃縣長除感謝社工人員辛勞,並期強化家庭功能,保障生活福祉。

    社會工作人員績優表揚活動於昨日上午在新生公園(秀泰影城前)舉行,包括縣長夫人陳怜燕、社會處處長鍾青柏、台東家扶中心主任彭麗真、台東縣社工師公會理事長李玉美等貴賓與會,在高瞻幼兒園小朋友的太鼓表演展開序幕,受獎社工員逐一上台接受黃健庭縣長頒獎表揚,不少社工伙伴及單位也獻上花束以及「愛的抱抱」感謝現場的社工同仁,現場充滿一片溫馨。

    活動以「黑色屋」象徵現今家庭社會的種種問題,邀集台東在地的社工人員一齊刺破,掀開藏於角落的灰暗,透過社工人員的介入一同協助家庭解決問題,隨後再一同搭建象徵幸福的小屋,象徵社工與社會一同建構一個嶄新的家庭,也象徵家庭的重建與新生。黃縣長感謝社工人員的辛勞與付出,無論在老人、身心障礙、貧窮服務、家庭暴力、兒少婦女、精神及醫療,以及部落社區等,大家隨時都能夠看得到社工的身影,而且社工經常處於極大的壓力和人身危險中,嘗試為弱勢的民眾解決問題,實在是令人感佩。

    社會處指出,本次社工日活動共計有全縣一七○名社工人員參加,除由縣長黃健庭頒贈感謝小禮物外,更與秀泰影城合作,播放免費電影慰勞終年辛勞的社工,活動歡愉帶有溫馨。台東縣社會資源雖屬貧乏,但偏遠的後山,因為這群可敬的專業助人者竭力服務,造福無數困苦家庭,社會處將持續向社會大眾宣導社工專業的意義與重要性,使社會大眾對社會工作的專業有進一步的認識,亦喚起社會大眾對社工專業的重視。

    今年全縣公私部門優秀社工表揚推薦包含本縣所屬之社會福利機構、衛生、教育、原住民、身心障礙者、老人、婦女等各大服務領域之傑出優秀社工,其獎項分別為資深敬業獎、績優服務獎、特殊貢獻、專業服務類(專業服務類項下區分兒少服務獎、家庭服務獎、醫療服務獎、老人服務獎、身心障礙服務獎、婦女服務獎、原住民服務獎)計有十類獎項,共計有縣府社會處謝枝燕、江美江、陳姿吟、黃淑芬、許純嘉、黃秀芳、黃怡伶、謝貴樺、陳郁君、李翠蓉、段秀玉、洪琇瑩、黃瑞瑜等十三人獲獎。
  • 分享
    • 相關圖片:
      • 圖:黃縣長頒獎表揚縣內績優、資深社會工作人員,並一同合影圖:黃縣長頒獎表揚縣內績...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