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社團法人臺東縣向日葵關懷協會

捐款專區

  • ◆郵政劃撥:台東馬蘭郵局
    ◆劃撥帳號:06707812
    ◆戶名:社團法人臺東縣向日葵關懷協會

    社團法人台東縣向日葵關懷協會-電子發票愛心碼668
    105年度推動體育有功團體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新聞剪報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新聞剪報


臺東縣府2日辦理104社工日表揚活動 黃縣長親自頒獎感謝社工伙伴辛勞 並允提升社工福利

  • 發佈日期:2015-04-01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日期:104-04-01 資料來源:台東縣政府社會處
    4月2日是社工日,為感謝縣內所有社會工作人員不分晝夜、不畏辛勞為弱勢族群提供服務,肯定其工作辛勞及服務績效,台東縣政府於今(2日)特別舉辦社工表揚活動,邀請公私部門的社工夥伴共襄盛舉,由黃健庭縣長表揚縣內績優、資深社會工作人員胡秋子、謝宜君等15人,縣長夫人陳伶燕、社會處處長曹劍秋、縣議員洪宗楷等也蒞臨為社工打氣,黃縣長除感謝社工人員辛勞,並期強化家庭功能,保障生活福祉,並允提升社工福利,共創「幸福、健康」的台東。
    社會工作人員績優表揚活動於今日上午9時30分起在享溫馨喜宴會館3樓金冠廳舉行,包括縣長夫人陳伶燕、社會處處長曹劍秋、縣議員洪宗楷、勵馨基金會台東事務所主任張琳、台東縣社工師公會理事長李玉美等貴賓與會,在多多璐幼兒園小朋友的太鼓表演展開序幕,受獎社工員逐一上台接受黃健庭縣長親自頒獎表揚,不少社工伙伴及單位也獻上花束感謝現場的社工同仁,現場充滿一片溫馨。
    黃縣長特別感謝社工人員的辛勞與付出,無論在老人、身心障礙、貧窮服務、家庭暴力、兒少婦女、精神及醫療,以及部落社區等,大家隨時都能夠看得到社工的身影,而且社工經常處於極大的壓力和人身危險中,嘗試為弱勢的民眾解決問題,實在是令人感佩,面對當前社會環境急遽變化,相對帶來多元的社會問題。前線社會工作人員肩負處理社會問題的重大責任,不僅工作量增加,挑戰也日趨複雜,因此,年輕人或就業人士經常將「社工」視為畏途。
    台東縣家庭暴力、性侵害及兒少保護102年度總通報件數共計2,865件,103年度共計2,986件,本縣保護性社工人力共計26人,平均每人調查案件負荷率高達112件,更遑論尚有其他正在處遇中的個案。縣府社工沈重的負荷無庸置疑,因此,改善社工的工作環境及提升工作士氣,給予社工更多的支持與鼓勵,向來都是納入縣府重點工作持續努力的方向。
    本年度社工日的主題訂為「傳承•使命•飛揚 社工」就是強調要將社工精神傳承下去,讓社工的精神發揚光大,建立社工的專業形象。希望透過社工日的活動,讓更多人明瞭社工職務的辛勞,讓我們更有動力提供專業服務,打造溫馨、祥和的社會氛圍。縣府近年來積極改善經濟,最主要的目的也就是要創造就業、提升經濟,唯有強化家庭功能,改善家庭的關係,才能確實解決家庭內的種種問題,希望未來繼續由政府與民間的攜手合作,更健全台東在地各個家庭的功能,也是保障了人民的生活福祉。
    積極推動社會福利服務以及建制完善社會工作制度,是我非常重視的課程,期許讓這些默默付出的社工人員,獲得應有的尊重。希望透過社工日的活動,讓更多人瞭解社會工作員的專業,更明瞭社工職務的辛勞,讓我們更有動力提供專業服務,打造溫馨、祥和的社會氛圍。
    社會處指出,台東縣是社會福利服務之指標重鎮,縣內老人、身心障礙者及接受政府津貼補助人口比例皆高於其他縣市,故在相關福利政策的推動更顯重要。然而台東縣地形狹長,地處偏遠、交通不便、專業人才招募不易及民間資源薄弱等不利因素,使在前線推動社會福利工作人員倍顯艱辛。因為這群可敬的專業助人者竭力服務,造福無數困苦家庭,社會處將持續向社會大眾宣導社工專業的意義與重要性,使社會大眾對社會工作的專業有進一步的認識,亦喚起社會大眾對社工專業的重視。
    今年臺東縣公私部門104年度接受表揚的優秀社工包含縣內各社會福利機構、衛生、教育、原住民、身心障礙者、老人、婦女等福利服務領域之傑出優秀社工,獎項分別為資深敬業獎、績優服務獎、特殊貢獻、專業服務(專業服務類項下區分兒少服務獎、家庭服務獎、醫療服務獎、老人服務獎、身心障礙服務獎、婦女服務獎、原住民服務獎)等10類獎項,共計有台東縣少年輔導委員會胡秋子、楊孟珊、潘經偉、王鈞涵、鄭欣慧、黃崇鏞、賴奎方、江思慧、黃曉莉、郭柏斈、伍鐔尼、彭稚珊、劉姿妤、陳雅君、謝宜君等15人獲獎。
  • 分享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